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0年5月15日是鞍山市政府确定的第14个政务公开日,我委紧紧围绕“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深入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日活动,着重强调此次政务公开活动日的重要性,让全体人员认识到其重大意义,确保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

组织协调、精心布置。 为确保此次政务公开日活动顺利开展,明确专人负责,制订活动方案,落实具体措施,要求委直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好政务线上宣传活动。

线上宣传、营造氛围。在宣传活动中,按照新冠肺炎总体防控要求,避免人群聚集,我委围绕今年“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政务公开宣传活动主题。

一是开展了“重要工作部门谈”。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和学校复工复学复产等工作,通过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向社会群众公开了“大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工业企业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公共场所新冠肺炎防控指南”“老年人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四类图解, 同时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片,分类别分人群的清晰地向社会大众公布疫情防控相关相关知识。

二是开展了“行政决策大家看”。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委网站了公开了鞍山市健康鞍山行动实施方案解读,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通过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合理膳食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行动等22个专项行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全市人民健康。        

三是开展了“群众难题我来答”。自8890平台开通以来,全委共受理8890平台交办案件2224件,办结率98.53%,按时反馈率98.66%,满意率98.86%。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选派2名同志到8890话务平台,形成统一答复口径20版439条,疫情类案件直接回复率达到80%以上,主体办理疫情类案件806件。

四是开展了“政务公开社会评”。我委在委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上设置了专栏,发布了政务公开情况调查问卷,征求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梳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满足给人民群众需求。

同时我委所属各医院、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均通过网站、政务新媒体、LED电子屏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


鞍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