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围绕特色做文章 培育发展新动能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

千山区突出当地特色,深入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第一季度全区生产总值17.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75亿元,增长2.5%;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8.8亿元,增长12.5%。千万元以上开复工项目28个,新开工项目7个,复工项目21个。

千山区以其特殊的区位优势和地方特色为基础,大力盘活存量资源。围绕汤岗子康养基地建设,全力规划建设汤岗子温泉特色小镇,加快推进民宿小镇、冠泉颐养山庄、祥颐养老等康养项目建设步伐;千山区与鞍钢通用医疗集团全面合作,委托经营千山区人民医院,盘活闲置医疗资源,使千山区群众享受到了与其他城区居民同等水平的医疗服务。

千山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积极挖掘冶铁文化,推动西鞍山古矿洞遗址加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向上争取国家资金1200万元,维修鞍山驿堡,成功申请加入世界文化遗产长城体系;加速推动南果梨黄金走廊建设,维修改造乾隆绿道,将举办南果梨采摘节纳入议事日程,推动南果梨产业做大做强。深入实施“春风行动”六个工程,积极帮助辖区内文旅企业渡过当前难关,支持御汤泉水上乐园,开设新的水上娱乐项目、举办电音节;支持祥和度假庄园完成花海改建工程、建设中华文化体验馆,打造中高端文化旅游品牌。

千山区还积极推动8890平台和信访服务大厅资源整合,加大群众诉求转办、督办力度,建立健全预警机制。推动“三网融合、多网合一”,加快“党建网”“治理网”“服务网”三网融合步伐,将原有的党建、纪检、综治、水利、畜牧、卫计、林业、8890等网格合并,实行统一管理。目前,此项工作已在大屯镇试点,首批450名网格员已下沉网格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