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防控动态
省档案馆举行征集援鄂档案进馆仪式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

5月29日,省档案馆举行征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援鄂档案进馆仪式,并向该院援鄂前方医疗队颁发《辽宁省档案馆收藏证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省连续组派11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战“疫”一线。援鄂医疗队工作过程中产生的请战书、日记、手稿、照片、音视频等档案资料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英雄壮举,是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珍贵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援鄂前方医疗队124名医护人员,自1月26日起分四批驰援襄阳枣阳市中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等抗击疫情一线。此次他们向省档案馆捐赠的“队员签名防护服”“辽宁省第十一批医疗队队旗”“雷神山医院给医疗队员的抗疫工作证明和纪念奖牌”“雷神山医院队服”“金元哲领队手稿”“雷神山医院通行卡”等32种62件档案资料,是辽宁抗击疫情档案全宗的有益补充,极具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