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首家外贸综合服务性平台成立

11.jpg

进入2020年,我市国企民企改革再发力。5月2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市国资委获悉,通过社会化合作运营,用足用活“引资”和“引制”改革优势,我市首家外贸综合服务性平台鞍山兴鞍外贸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将积极推动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东北亚区域合作。

22.jpg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鞍山兴鞍外贸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我市纵深推进混改和着力稳外贸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我市目前唯一一家外贸综合服务性平台。据介绍,该公司由辽宁紫竹集团、鞍山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城市海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主要经营零成本贸易代理、低成本融资平台、海外平台助力推广、贴身全球化现货仓、全球化信息平台、海外先锋资讯汇总六大业务。

33.jpg

44.jpg

《关于促进民营企业改革重组的实施意见(试行)》的出台,鼓励了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同业混改,引进资金、技术和市场,做大主业。在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市商务局着手整合地方外贸资源,提升进出口水平,培育和发展对外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新增长。

55.jpg

据了解,鞍山兴鞍外贸有限公司在成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与鞍山地区多家进出口企业进行洽谈、合作,外贸出口额100万人民币;在谈运作出口沙特500万套防护服、出口泰国农副产品项目,出口金额在300万到500万美元之间;同时,日本农副产品海外仓项目进入客户资质审核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