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金融发展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金融发展局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15日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市金融发展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活动、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梳理典当行业监管政策文件,与鞍山自媒体对接开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开展访谈1次,解答问题2个。接受“鞍山云”记者采访,就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准入门槛和如何监管典当行两个问题向记者详细地介绍与解答。相关专访在鞍山云、微信等自媒体上发布、转载,获得了关注。

2.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应专栏记者约稿,撰写“大力发展典当行业,深化城市活力建设”信息一篇,详细分析我市典当行业现状与监管动态,拟于近日在鞍山云上发布。

3.开展“服务事项高效办”活动。建立全市典当企业微信群,群内发布了两批2018年整改通过的典当企业公告、典当企业变更和注销指引等政策信息,指导典当企业规范有序地开展经营活动。

4. 开展了“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详细介绍了2020年我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重点,通过加强与民互动,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进一步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5月15日,依托“鞍山云”网站,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专题活动。重点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四个重点、典型非法集资活动的四部曲及防范非法集资的“四看三思等一夜”法,以答记者问形式,回应社会普遍关切的焦点问题。

鞍山市金融发展局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