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春风行动”助推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千华网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

11.jpg 

5月30日,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辽宁科技大学科技园,为这里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客答疑解惑。在“春风行动”的有力助推下,该科技园在孵化企业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22.jpg 

在我市开展的“春风行动”中,辽宁科技大学科技园是市技术创新与研发服务中心负责包保的企业。这期间,市创研中心凭借自身科技力量,为园区企业开展精准服务,有序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探讨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园区进行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促进科技园企业创新发展。据了解,该园区是产学研一体化的高新技术创业基地,省内6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区之一。园区充分发挥在先进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菱镁深加工和光电产业等方面的特色及优势,对接相关技术开发及相关科技企业的孵化。

通过市创研中心的精准帮扶,辽宁科技大学科技园掀起复工复产热潮,企业研发劲头足,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园区已拥有61户科技型企业、51户在孵企业,累计毕业企业45户、大学生企业18户、教师创业企业7户,在孵化企业数量在省内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