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致全市少年儿童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

亲爱的少年儿童朋友们:

在这个播种希望、孕育美好的时节里,我们又迎来了小朋友们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六一”是你们的节日,也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我们和你们一样快乐、喜悦。在此,中共鞍山市委、鞍山市人民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广大教师、家长、少儿工作者和所有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今年的“六一”注定与以往不一样。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生活节奏,更给小朋友们的生活学习带来极大的影响。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下,全国上下迅速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我们都在与病毒作不懈的斗争。在这段特殊的期间,你们积极响应号召,待在家里学习和生活,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你们身体是否健康、网课学得好不好、生活过得怎么样等等,始终是我们牵挂的。让我们欣慰的是,在老师和家长的关心和呵护下,你们在战“疫”中成长了,更懂事了,你们是最棒的。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全市各学龄阶段学生已经逐步复学复课,这场疫情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体验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国家的栋梁,祖国繁荣和民族复兴要靠你们去奋斗,家乡更加美好的明天要靠你们去创造。希望你们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希望你们学文化、增才干,刻苦钻研知识,勇于创新提升;希望你们强体魄、健身心,砥砺勇敢意志,锤炼顽强品格;希望你们知感恩、懂礼仪,传承中华美德,继承光荣传统;希望你们育行为、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培育劳动能力,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特别是当前我们正在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希望广大学生、儿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听从政府、老师和家长的教导,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勺公筷等文明生活习惯,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打败疫情,共同创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也希望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积极引导少年儿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熏陶,强化德育教育,培养优秀品质,树立正确价值取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持下、父母的真情呵护下、老师的谆谆教诲下,你们一定能够快乐成长、学业有成,为鞍山深化城市活力建设,早日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少年儿童朋友们健康成长、“六一”快乐!


中共鞍山市委 鞍山市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