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余功斌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工作并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

1-20200531.jpg

5月31日,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和全市小学低年级学生正式开学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到铁西区黎明小学,指导开学演练,检查返校复学工作,并走访慰问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余功斌一到学校,就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欢迎,他微笑着向大家问好。学生代表还给余功斌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随后,余功斌逐一查看了校门入口、教室、体育馆、卫生室等重点防控部位,详细了解师生体温监测、卫生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及相关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现场观摩学生返校演练及课间操训练,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捐赠图书送上节日祝福。叮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同时也向坚守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勉励学校师生携手抗击疫情,有序复学复课。

余功斌指出,学生返校复学涉及千家万户,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不能有丝毫松懈大意。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控网,确保学生复学复课安全、有序进行。要全面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建立健康档案,严格落实体温监测、错峰就餐及上下学防控措施,用好“健康码”等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余功斌要求,要认真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加强对学生的健康知识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并带动家庭成员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认真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有序衔接,合理制定教学计划、优化教学进度,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教学工作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与返校复学双战双赢。

副市长周英秋参加活动。

2-20200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