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千山号”列车开启助力脱贫攻坚之旅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

8月11日,因受疫情影响而停运的“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列车再次开通运行。由市燃气集团、市水务集团、市供热集团、千山旅游集团、市建投集团和汤岗子温泉集团联合组成的“四产融合”助力脱贫攻坚调研队乘坐“千山号”列车奔赴岫岩,开启“四产融合”助力脱贫攻坚之旅。

微信图片_20200812141323.jpg 

汤岗子温泉集团工作人员将慰问金送到贫困户手中。

上午7时30分,“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列车搭载着我市国企脱贫攻坚调研队共计200人从鞍山出发前往岫岩。一路美景相伴,车厢内文艺演出和特色活动更是异彩纷呈,由我市部分文化志愿者组成的文化小分队表演的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女生独唱《我爱你中国》《芦花》、快板书《糊涂县官》和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千山号”也成为鞍山文化的流动课堂,文艺小分队将文化大讲堂搬进了列车,半个小时的《评书漫谈》,与大家分享了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北京评书(鞍山)的发展历史,让大家领略了鞍山文化的深厚魅力。

抵达岫岩后,调研队走进岫岩雅河办事处胡家堡村,看望了程继有、蒲文山等6位贫困户。调研队每到一处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聊家常、议脱贫、话致富,一路走一路看,问得仔细听得认真。在了解贫困户情况的同时,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搞好生产,在党和政府各项帮扶政策的引领下迎难而上、通过勤劳的双手,早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千山号”文化旅游列车开通运行,是市委、市政府发掘鞍山文旅资源潜力,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推动鞍山文旅产业融入全省战略的重大举措。此次由我市国企集团联合开展的脱贫攻坚调研活动,将“四产融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为“千山号”列车赋予更为重要的意义。

“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列车正式开通运行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认可,列车包车业务应接不暇,旅行社组团业务报名踊跃。这趟列车将成为拉动鞍山文化旅游经济复苏繁荣的新引擎,谱写我市“四产融合”发展及深化城市活力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