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聚焦优势产业 激活“云端”市场
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3浏览次数:

8月10日,西柳之星电商平台发展现场办公会召开,协调解决平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会上,有关部门和企业就关于西柳之星电商平台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平台建设、商户入驻、平台交易额、带动就业等具体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他指出,打造西柳之星电商平台,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实施“春风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聚焦优势产业,激活“云端”市场,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发展,走出去引进来互促共进,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提供坚强助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关于“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和网红经济”的要求,以实施“春风行动”二号工程为契机,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发展电商经济的积极性,帮助西柳之星等平台拓展线上线下客户渠道、扩大流量,不断提升平台影响力,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品牌电商平台。要组织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加大对“互联网+”的利用,用好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技术手段,升级改造商品流通、销售各环节,不断拓宽网络销售渠道,提高电商应用技术水平,打造新的生产业态。要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拓展电商平台经营模式,推动域外商户在鞍山线上平台销售产品,切实增加平台收入。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同上级部门的对接联系,针对平台发展面临的证照办理、税种核定和资金扶持等问题,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政策支持,充分利用好一切积极因素,为电商经济发展获取更多支持。要全面加强招才引智工作,紧盯电商经济发展所需人才,拿出更多优惠政策,在编制、待遇、研发资助等方面在海城试点先行,以政策保障吸引和留住电商人才。要服务好线上企业和电商平台,把市委工作法具体、深入、细致、彻底的要求贯穿发展电商经济全过程,为企业与互联网销售平台、网络销售人员搭建合作桥梁,实现平台与商户的双赢,为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