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功斌在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创城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主攻薄弱环节
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812153557.jpg

8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深入铁西区、铁东区、立山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创城工作。

余功斌一行先后到陶官小区、共和小区、团结小区、深沟寺六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进行视察,并与小区居民和项目实施单位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责任人要持续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坚持问题导向、主攻薄弱环节,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贡献。

调研结束后,余功斌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街道、社区代表就老旧小区改造和创城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中央重视、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也是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旧小区改造和创城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和创建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余功斌强调,要注重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发挥基层自治组织作用,汇聚民心、民意、民智,及时亮相改造进度,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充分调动居民参与改造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态势,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要按照“一区一策”要求,着力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将停车泊位、线路管网、养老托幼、安防消防等内容通盘纳入改造计划,努力实现“综合改一次”,着力降低施工成本,减轻对居民生活环境影响。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日常巡查,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坚决防止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要明确分工、协同配合,凝聚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的强大合力。要探索建立长效物业管理机制,做好后续长效管理。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扎实的改造成效,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金峰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812153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