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农业产业对外投资合作交流会在线举办

“农商经贸云端行”系列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农业产业对外投资合作交流会在线举办

1.jpg

8月6日,“农商经贸云端行”系列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农业产业对外投资合作交流会通过在线直播方式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发挥农商政策集成和平台共享优势,深入交流农业产业对外投资合作的形势与政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地方和企业排忧纾困。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李勇副局长、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冯勇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1000余名专业听众通过在线方式参加活动。

2.jpg

本次交流会聚焦后疫情时代农业产业对外投资合作,设置了形势分析、服务支持、合作对接与推介三个板块,邀请到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华预防医学会、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进出口银行、人民日报、国际商务谈判委员会等机构的12位专家,聚焦当前国家“六稳”“六保”工作、后疫情时代中国农业发展趋势和农业对外合作等主题,对农业产业对外投资形势和趋势进行全面分析,并从金融支持、媒体宣传、商务谈判的角度,探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农业产业对外投资合作的服务与支持。交流会还邀请到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以及开展对外农业投资和境外农业园区建设的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国别投资机会分享和项目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