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供应链对接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余功斌出席并致辞 

9月13日,稳定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供应链对接会暨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出席并致辞。

签约仪式上,我市与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成功签约。

余功斌在致辞中表示,开展稳定供应链对接活动,吸引鞍山钢铁集团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鞍设立新的总部或子公司,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全面扩大内需,加快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举措。这一“企业+地方+企业”合作模式的实施,有利于鞍山钢铁集团稳定供应链、销售链,提升全产业链的可控度、安全度;有利于上下游企业迅速掌握信息、有效开拓市场,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有利于鞍山市延伸产业链条、蓄积发展动能,加快全面振兴步伐。鞍山将继续秉承“一家亲”的合作精神,实施“双鞍”融合战略,全力支持鞍钢改革发展,助力鞍钢成为世界级钢铁企业,努力打造世界级精特钢和钢铁深加工基地;勇于承担“守门人”的职责,全力营造最优的产业生态,带头做产业链的倡导者、支持者、维护者,研究出台更为精准的产业政策,引导产业链做大做强;致力提供“店小二”服务,尊重企业主体地位、尊重企业家精神,打造东北最优的营商环境。

签约仪式前,余功斌会见了企业家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成功实现合作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鞍山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钢铁及深加工、菱镁新材料、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传统产业加快升级,磁应用、锂电池、燃气轮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四产融合”快速发展。特别是,把钢铁及深加工作为主导产业,坚持与鞍钢休戚与共,着力推动“双鞍”融合发展,形成了从矿石开采到精深加工的完整链条,具有强大的配套能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是上下游企业理想的合作伙伴、最优越的投资选择。希望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同与会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打通产业循环、供应循环、市场循环,形成产业集聚、放大协同效应。希望与会企业家能够积极宣传鞍山的政策环境,招引上下游配套企业来鞍投资兴业。

企业家们表示,鞍山要素富集、营商环境优越,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企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夯实供应链基础,提升价值链层次,为鞍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柯长松、孙平,市政府秘书长金峰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