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新华集团战略合作及《千山新华
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投资开发建设协议》签约

余功斌出席并会见香港新华集团客人 

8月31日,鞍山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新华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千山新华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投资开发建设协议》签约仪式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华集团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创会主席蔡冠深,香港新华集团执行董事、新华科技集团总裁蔡隽思,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安排,双方将围绕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紧扣“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在文化旅游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教育、物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助推鞍山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深入挖掘千山、温泉等独特旅游资源,高标准建设千山新华文旅产业园项目,打造文化、旅游、康养、温泉特色小镇产业集群,实现千山“目的地游”“四季游”“千万人次游”的目标,构建鞍山文化旅游产业大格局。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会见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一行,双方围绕千山新华文旅项目推进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余功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蔡冠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鞍山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的同时,以优美生态环境为依托,深入挖掘千山、温泉、鞍钢、岫玉等宝贵资源优势,在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四产融合”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鞍山市和香港新华集团的合作既是双方搭建互惠共赢桥梁和纽带的生动实践,也是拓展旅游产业新视野、新领域、新空间,助推鞍山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希望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下,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牵动,开展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深化对外交流,在推动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程中实现地企双赢、多方共赢。鞍山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整合各类资源,积极做好对企业和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投资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蔡冠深对鞍山市委、市政府给予双方合作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鞍山发展势头良好,产业潜力巨大,投资环境优越。下一步,香港新华集团将按照协议要求,充分发挥人才、平台、资金等优势,加快推动旅游项目建设,加强高新技术、金融服务、教育、物流等领域合作,为鞍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增添活力。

市领导周英秋、孙平,市政府秘书长金峰分别参加签约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