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鞍山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全省第一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推进,居民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特别是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等多项政策推动下,消费市场持续回暖。16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8月份,鞍山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当月同比增长达到5.3%,列全省第一。

在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统计中,近半数商品分类零售额实现正增长,主要体现在居民消费上。消费市场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我市通过加快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力推进“春风行动”二号工程、三号工程,借助“四产融合”发展战略的成果,促进市场快速回暖。刚刚过去的8月份,鞍山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当月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达到5.3%,列全省第一。

基本生活类商品增势较好。粮油食品类同比增长1.3%,日用品类同比增长9.8%,中西药品类同比增长14.2%,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同比增长1.8%,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显著。随着全面复工复产,手机等通讯器材迎来销售高峰。统计数据显示,手机等通讯器材同比增长33.4%,金银珠宝类同比增长2.3%。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人们对出行要求的提高,居民购车和换车需求持续释放,汽车市场销售回暖。8月份,汽车类同比增长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