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考察团赴南京市开展对口经贸合作交流

9月14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率队随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市开展对口经贸合作交流。其间,我市考察团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这次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开展对口合作交流活动,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签约了一批项目,达到了预期效果。在辽宁省与江苏省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我市的循环生态经济智慧园及智能装备项目、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项目成功签约。项目签约后,余功斌立即拜会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升申(江苏)生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推进合作进行沟通协商,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省对口合作交流活动后,余功斌与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进行会谈,就深入落实国家和两省决策部署,融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巩固对口合作成果,加强产业链对接,实现经济内循环交换意见。在体制机制改革、干部交流学习、飞地园区共建、企业商(协)会合作、产业创新协同、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加强全面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在宁期间,余功斌一行还先后赴南京市江北新区、建邺区进行考察,拜访了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雨润集团江北园区、赛博悠游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启迪科技园、中设设计集团等企业,围绕加快新城建设、产业培育、创新发展等方面与江北新区和企业家进行交流,并参加世和基因入驻鞍山北方国际健康城签约仪式、鞍山市规划建筑设计集团与中设设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考察结束前,余功斌一行参加建邺区与铁西区对口交流合作推进座谈会,双方就深化铁西区与建邺区对口合作,共建“飞地园区”、建立金鱼嘴基金街区鞍山工作站、加强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余功斌希望铁西区与建邺区发挥互补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打造鞍宁对口合作的典范和样板。鞍山市将以此次对口合作交流为契机,着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对标先进,在强化创新驱动、深化产业链嵌入供应链协同上务实合作,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互学互鉴,加快推动重大签约项目落实落地,全力推进鞍宁对口合作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蔡龙,市政府秘书长金峰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