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审计局 认真推进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 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
信息来源:鞍山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审计局将强化新增财政资金审计监督,促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工作,促进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市审计局采用统筹协调、突出重点的工作方法,认真落实审计“两统筹”要求,组织全市7个县(市)区审计机关对新增财政资金筹集、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及发挥绩效等五个方面进行全程跟踪审计。截至8月31日,已完成对海城市、铁东区、铁西区新增财政直达资金16.03亿元的抽查审计工作。

下一步将按照审计工作计划逐步开展对其他县(市)区的抽查审计工作。通过与县(市)区审计局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上下联动,及时了解发现有关情况和问题,督促完成审计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