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客源互换“引客入鞍”加快文旅产业复苏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

10月18日,来自河北省秦皇岛的近50人旅游团队抵达鞍山,这是疫情以来,鞍山市旅游协会和鞍山市文旅联盟引入的首个河北旅游团队,对鞍山撬动和开拓华北旅游市场及引客入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鞍山期间,秦皇岛旅游团的游客们游览东北明珠千山、泡御汤泉优质温泉、观世界最大玉佛、体验老院子特色农事旅游,行程安排丰富多彩。

据鞍山市旅游协会会长孙富和介绍,为深入落实我市“春风行动”六号工程部署,拉动文旅消费,加速我市文旅产业复苏步伐,鞍山市旅游协会、鞍山市文旅联盟围绕鞍山400公里以内周边游市场,走出去请进来,做好协会、联盟与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在今年4月和7月两次诚邀河北省秦皇岛市旅行商来鞍体验考察座谈,将鞍山的精华景点推介给河北秦皇岛的旅行商们,为引客入鞍及促进鞍山文旅产业复苏,推动两地旅游合作做了大量前期工作。考察结束后,鞍山市旅游协会与北戴河旅行社协会、鞍山御汤泉旅游度假区与秦皇岛风景国际旅行社分别签署旅游框架协议,实现客源互换互利共赢的目标,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和吸引更多省外游客到鞍山旅游奠定良好基础。

据河北省秦皇岛市旅行社协会会长郑占国介绍,在前期双方的有效沟通之下,秦皇岛旅行商们很快将鞍山旅游产品推向市场,得到秦皇岛地区游客的欢迎。未来,秦皇岛旅行社协会还将组织更多的游客到鞍山来,加深双方合作,促进鞍山文化旅游的复苏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