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公安通过“好差评”窗口评议系统接受群众监督

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岫岩县公安局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率先在全县城乡派出所服务窗口安装“好差评”系统,让办事群众对窗口服务质量进行评价与监督,群众对此好评如潮。

自10月10日岫岩县公安局“好差评”系统启动以来,全局广大窗口民警自觉提高服务意识,从言谈举止等细节做起,从提高办事效率、办事质量改起,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得到办事群众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办事群众积极通过“好差评”系统给予好评,使“好差评”系统使用率不断提升。该评价系统后台安装在县局督察大队和营商办,通过后台监测各窗口评价情况,同时不定期对各窗口人员评价情况进核实、倒查,该系统功能包括:评价系统在线情况、窗口人员签到打卡和岗位人员工号登录情况、每日实际业务量、评价数量、评价结果等内容,然后由督察大队对差评原因进行倒查,建立台账,逐个整改销号。10月10日岫岩县公安局“好差评”系统启动以来,全局广大窗口民警自觉提高服务意识,从言谈举止等细节做起,从提高办事效率、办事质量改起,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得到办事群众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办事群众积极通过“好差评”系统给予好评,使“好差评”系统使用率不断提升。该评价系统后台安装在县局督察大队和营商办,通过后台监测各窗口评价情况,同时不定期对各窗口人员评价情况进核实、倒查,该系统功能包括:评价系统在线情况、窗口人员签到打卡和岗位人员工号登录情况、每日实际业务量、评价数量、评价结果等内容,然后由督察大队对差评原因进行倒查,建立台账,逐个整改销号。

苏子沟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王帅,从交警大队调到苏子沟派出所后,每天早来晚走,对办事群众笑脸相迎,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大事小事认真办,能办事情马上办,一切事情依法办,好评率百分之百……一些岁数大的办事群众亲切称呼她是咱老百姓的亲闺女。

为了满足母亲去加拿大探望女儿的心愿,家住吉林的苏某千里迢迢回到故乡岫岩,来到石庙子派出所为母亲开具无犯罪证明,当天下午再匆匆赶到岫岩公证处公证。结果工作人员告诉他必须提供其母亲身份信息,此时已是下午3点多钟了。于是,苏某向派出所求助,所长单兴明立即安排警力利用信息化手段,将苏某母亲身份信息传到岫岩服务大厅,民警也在第一时间为其母亲制作了临时身份证,使苏某在公证处及时进行了公证。为此,苏某先后3次给石庙子派出所打电话,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优化营商】岫岩公安通过“好差评”窗口评议系统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岫岩营商环境建设日新月异,全县26个派出所总业务量1459项,好评率在99%以上。一位外地来岫岩办事群众感慨地说:“现在的岫岩公安的服务真周到,我们来这里办事就像到家一样,有什么要求只要说一声,民警就会全力以赴帮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