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鞍山市政府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2.jpg

晏志勇出席 余功斌出席并会见部分企业家代表 

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率领鞍山代表团参加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辽洽会”上,鞍山市举行项目签约仪式,8个重点项目签约。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出席签约仪式,余功斌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部分企业家代表。

余功斌对各界企业给予鞍山的关注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说,东北振兴是党中央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东北擘画发展蓝图。作为东北最大地级市的鞍山,主动发挥辽宁振兴、东北振兴重要阵地、重要战场的作用,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沈阳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的定位,传承重工业基地的城市基因,深入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着力推进钢铁、菱镁、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鞍山在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产业新业态培育、文旅康体融合发展、城市基础设施改造进程中,投资机遇良多,合作空间广阔。此次签约,是地企双方共同抢抓振兴机遇、实现互惠双赢的合作典范,是友好合作的开端。鞍山将始终坚持“一切为项目让路,一切为企业服务”理念,全方位支持,全过程服务,全要素保障,当好“看护者”“守门人”,让项目在鞍山生根发芽,成长为参天大树。真诚希望签约企业坚定投资决策,加强沟通交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投产。

签约仪式中,我市分别与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太平洋建设集团十一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利爵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达成协议,签约项目涵盖数字经济、跨境电商、装备制造、健康旅游等领域,对我市拉长产业链条,提升开放层次,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签约仪式前,余功斌分别会见了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华润集团、卧龙控股集团、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空气化工产品有限公司、富力集团、荣程集团等客商,就推进合作项目深入交换意见。余功斌详细介绍了鞍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鞍山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三新”要求,愿意与各界有识之士携手前行,共同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鞍山市将坚持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服好务。希望广大企业家经常到鞍山考察交流,把更多的眼光投向鞍山,把更多的项目布局在鞍山,把更多的朋友介绍到鞍山,与鞍山共同发展、共享共赢。企业家们表示,将紧紧抓住东北振兴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人才、平台、资金等优势,加快推动合作项目建设,不断拓宽合作空间,为鞍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增添活力。

副市长孙平,市政府秘书长金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