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秋冬防疫不放松学校打出组合拳为师生“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

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班级“五通风”“每日消杀”制度、晨午检……日前,市教育局召开加强秋冬季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学校提高警惕,对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

六中校长石晓强表示,面对秋冬防疫,不能掉以轻心;学校严格落实班级“五通风”“每日消杀”制度;此外,进入冬季,气温骤降,学校要求班主任及时提醒学生多穿衣服,做好个人保暖。六中副校长刘景忠表示,对于感冒发热的学生,班主任和年部政教负责人随时跟踪,督促家长带学生及时就医,返校需开据县市级三甲医院证明;鉴于近期流感易发,建议学生在教室内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六中防疫相关负责人蔡老师表示,每班严格落实学校“五通风”制度,每次都要把教室三个窗户打开,至少通风20分钟。学生每天上学前自测体温。如发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及时到医院就医。坚持做好晨午检,在校期间学生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由班主任第一时间联系家长,要求家长到校接孩子并及时到医院就医。此外,周一到周五21:50由学校统一组织各班对教室进行集中消毒。总务科每天16:20前准备好当天消毒用品,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统一消杀,每周六18:00对全校进行一次全面消杀。

据了解,其他各校也都纷纷行动起来,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