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积极开展住建领域“两节”及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
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督促全市住建领域有关企业落实好省、市关于加强中秋、国庆节及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深刻吸取山西省10.1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我市住建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根据《辽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辽安委明电〔2020〕27号)及《关于转发<辽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鞍安委办发〔2020〕49号)的要求和局领导指示,节日期间局安全质量监管科会同局公用事业科、市城市建设发展中心建设安全监管事务部相关人员,分组抽查督导了红星国际广场2.1期、华润幸福里7.2期等四个在建施工现场及市燃气集团立山储配站、波尔峰气体有限公司等五家城镇燃气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防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置情况、建筑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管理情况,重点人员在岗值守情况,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

督导组要求各有关企业,“两节”及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杜绝空岗漏岗,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进一步完善应急协调机制,遇紧急、重要事项或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同时要求各级行业监管部门,按网格化管理原则,持续督促相关企业做好特殊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节”及五中全会期间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