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省《整改方案》第一项整改任务整改结果公示
信息来源: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

问题一:第一轮督察指出,辽宁省部分领导干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识不到位,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的问题比较突出。此次“回头看”发现,仍有一些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不坚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还没有真正树立起来,重眼前、轻长远的问题依然存在。

二、整改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三、整改措施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把新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培训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学体系,切实增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之路,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问题,扎实推动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鞍山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二)各级党委和政府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将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工作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分析研究。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至少每季度研究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县(市)、区委常委会会议和政府常务会议至少每2个月研究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时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三)统筹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督导督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支持生态建设,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定期调度各项任务整改情况,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进行验收销号,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进行督导推进。

(四)创新完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工作实绩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落实《鞍山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特别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工作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评出优劣、拉开档次,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推动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从思想根源上解决了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问题,扎实推动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鞍山落地生根、见到实效,重眼前、轻长远的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机构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  2020年11月17日至2020年11月23日

受理部门: 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   024-62788397

邮寄地址:   沈阳市浑南区双园路30号甲

 

鞍山市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