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第十六届文博会“云”上开幕 我市连续13次组织企业参展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云”上开幕。在市委宣传部的统筹下,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鞍山城市礼品展示中心有限公司、岫岩满族自治县万客来玉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家文化企业参展。在展示企业自身产品成果的同时,也向外界展示钢都的文化魅力。据悉,这也是我市第13次组织文化企业参展。

据介绍,第十六届文博会原定今年5月在深圳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到11月举办。同时由线下搬到线上,举办云上文博会。本届文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共有3243家企业(机构)、21572件展品参展。今年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云上文博会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线上展览模式进行全新的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打造集展示、交易、交流、互动于一体的网上展会新平台。展会期间还将重点强化线上的交易撮合,通过B2B展览的模式,5天24小时不间断地集中展示,精准推送信息,帮助供需双方高频互动、充分交流,实现从“面对面”向“屏对屏”交流转变,并协助提供线下洽谈的便利,最大力度促成交易。

据介绍,市委宣传部、市文改(文产)办将以本届文博会为契机,突出展示我市文化产业的新亮点,促进数字、创意、艺术、旅游等“文化+”融合发展,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培育全市新兴业态快速发展,成为助力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