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克服疫情影响 千山区聚焦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鞍山云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千山区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围绕本地产业定位,打造招商平台,对接重点企业,发挥千山区主阵地作用,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3-3.jpg

金和矿业。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抓经济必须抓项目,稳增长必须促投资。”中共千山区委书记马成志说,重点项目事关城市未来的长远发展,事关整个城市的影响力和区域竞争力,对于不断优化千山区营商环境、提升整体形象、改善人民生活条件、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4-4.jpg

中元密度板公司。

据介绍,千山区重点推进后英集团转炉实施技术改造、中元密度板、鞍骏机械等项目建设,不断加大企业复工复产力度,深入实施春风行动系列工程,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推进了全区经济平稳有序发展。千山区谋全局,稳增长,经济发展形势持续改善。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局面,全面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2.5亿元,同比增长13.5%;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7.8亿元,同比增长8.1%;工业用电量实现1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2%,全市排名第一;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05亿元,同比增长5.3%。

5-5.jpg

中元密度板公司。

疫情发生以来,千山区战疫情,稳经济,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推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落实“五个一”包保服务制、强化政策宣传等举措,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在规范保障企业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做到应复尽复。全区43家规上工业企业于今年6月份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达100%,截至目前,完成“小升规”4家,“规升巨”1家。重点企业产能利用率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6-6.jpg

鞍山鞍骏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疫情期间,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千山区共派出502名信息员,对接企业2769家,重实效,强服务,春风行动得到有效落实。千山区印发《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2000余册,通过组织召开信息员培训会、政策解读会、带薪培训等活动,切实做到让政策不耽搁、让企业得实惠。通过召开千山区政银企对接会,促成中小微企业贷款资金达1543.5万元。同时,为全区230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78.8万元,为508家企业减免税收775万元。截至目前,全区开复工千万元以上项目47个,其中,复工项目24个,复工率100%;新开工项目23个(亿元以上项目3个),截至十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5亿元,同比增长13.5%。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4亿元,同比增长13.2%。

7-7.jpg

鞍山鞍骏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中共千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靳洪利表示,项目带动是经济增长主动力。在未来发展中,千山区将以重点项目为引领,统筹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进步,持续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8-8.jpg

辽宁海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