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街道吹响集结号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

“您好,请您配合我们扫码、登记、测温。打扰一下,您的口罩戴得不规范,请您调整一下,正确佩戴口罩。”6日,铁东区长甸街道交通社区的志愿者陶志刚认真地对待每一位来社区办事的居民。

日前,长甸街道开展“疫情防控不放松,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动员辖区内广大志愿者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陶志刚闻讯第一个报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还有立新社区志愿者顾秀敏,她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讲解不佩戴口罩的危险性和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在他们的带动下,不断有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他们同街道、社区一起,在辖区内超市门口,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鞍返鞍人员进行摸排,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对不正确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对未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文明劝导。对辖区内药房、小诊所、美容院、集贸市场等场所进行排查,督促各驻街单位、超市、饭店做好外来人员测温、登记,并发放健康码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开展防疫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居民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筑牢辖区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