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全时段多渠道 防疫宣传无死角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

1月11日,记者从千山区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汤岗子街道通过全时段、多渠道的防疫宣传方式,向辖区内群众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广大居民请及时报告返鞍情况,并提供各类疫情防护线索……”汤岗子街道汤岗子村门口的防控宣传车上,扩音器反复播放着疫情防控相关内容。汤岗子街道辖区内所有社区和村均有大喇叭全天播放最新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流动宣传车全天在辖区内流动宣传防疫方面的知识。机关干部、村社区的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里也及时发布防控疫情方面的最新文件精神,做好宣传引导和信息公开。同时,汤岗子街道对重点公共场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地方广播循环播放,专人测量体温,出行务必戴口罩,充分做到宣传无死角。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倡导辖区内居民非必要情况不要离鞍,境外亲属回鞍一定要履行国家规定的防控手续。

在加大力度宣传防疫的同时,民政工作人员对汤岗子街道3家养老院人员每日两次进行体温检测并消毒。要求高风险进口冻品、物品、药品、邮件以及冷链食品及气调库等设施冷藏外食品台账明,管控清。进入宾馆、饭店、食杂店、游戏厅等人群密集场所要求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每天进行检查、消毒。药店销售退烧药品第一时间查验登记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家庭住址等信息,并第一时间报告给社区或村,同时进行电话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