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健全完善与企双向互动机制 全力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鞍山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

1月13日,市领导主持召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座谈会,研究健全完善与企双向互动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上,与企业互动体系建设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就发挥互动平台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市领导认真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平台建设和使用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强化政企良性互动,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强化与企互动的重要意义,加快健全完善双向互动机制,构建全流程互动闭环,及时解决企业合理诉求,有效采纳意见建议,更好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以企业的健康成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指出,要坚持边建边用边互动,持续加强与企互动平台建设,积极做好企业诉求办理反馈,对企业诉求来一件盯一件,办一件成一件,有效提升办理质量实效,提高办结率和满意率。要健全完善平台双向互动机制,形成收集、分析、调度、办结、评估、反馈、通报等全流程闭环体系,确保上情下达与下情上传无缝对接。要不断优化服务措施,依托大数据技术,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企业,精准推送关联政策信息,切实增强服务精准度、提高政策到达率。要创新工作举措,精心组织灵活多样的线上活动,有效增强平台互动性,提高企业互动积极性和参与度。

市领导要求,要强化企业数据库建设,做好诉求意见分析,推动建议及时反映,为市委工作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决策参考。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市委工作法和“三个马上”干部工作法,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过硬作风,推动平台做大做强做优,更好发挥价值、取得良好效果。要坚持把互动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磨刀石”,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把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选上来、用起来,把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平台宣传推介,工商联和各社会组织要发挥牵头作用,做好平台使用的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要深入基层挖掘典型事迹,传播互动正能量,争取更多企业信任、理解和支持,推动企业信平台、用平台、共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