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扩大防风险范围 严查非冷链货物外包装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高风险非冷链货物外包装输入风险,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各县区局开展全地区生产企业使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预防性消毒抽查。

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与海关、商务部门沟通确认鞍山口岸及专项货物进口情况和进口原材料使用情况,实施源头把控,全方位掌握生产企业进口原材料使用和消杀情况。随后,监管人员到鞍钢股份设备资材采购中心等企业,对进口原材料进行检查。主要查验2020年下半年、特别是入冬以来,进口非冷链货物库存情况和消毒处理记录等手续。督促企业组织或委托消毒单位,参照国家卫健委指定的技术规范和操作指南进行预防性消毒,详细记录消毒工作情况,强调记录应至少留存2年。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对辖区内使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生产单位进行摸排,摸清使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生产单位底数,并重点查验生产单位使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