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常驻机场核酸采样 守住鞍山“空中大门”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

近日,市结核病医院承接了鞍山腾鳌机场航班疫情防控任务,医院4名核酸采样小组成员在6天时间里,对近2000名乘坐航班来鞍返鞍人员进行了现场核酸采样工作。

8日下午5点30分,市结核病医院接到上级部门命令后,立即通知护理部、医务科选派核酸采样人员,器械科筹备核酸采样配套试剂与防护用品。当晚,护理部选派护理工作人员张媛桢于第二日前往机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9日一早,张媛桢到医院领取核酸采样防护物资和采样工具,前往机场做好核酸采样点布置,全天共登记、采样226人次。根据当日核酸采样工作开展情况,为避免机场抵鞍人员现场采样等待时间过长,出现排队聚集现象,10日医院又增派张入月、黄哲与张媛桢一同到机场负责疫情防控采样工作。12日,由张媛桢、黄哲、刘洋和徐新然4名同志组成的采样小组正式成立。截至目前,结核病医院采样小组共为近2000名乘坐航班来鞍返鞍人员进行现场核酸采样。市结核病医院将为鞍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守住鞍山的“空中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