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筑牢医疗系统疫情防控网
信息来源:鞍山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

1月21日,市领导带领市卫健委、市疾控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市部分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随机督导检查。

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医大一院鞍山医院、鞍山市第二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及千山区唐家房镇国药大药房、医疗诊所等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住院流程,以及基层诊所接诊患者流程和应急转运等疫情防控相关的工作情况。市领导要求,全市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大检测人员的培训力度。合理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流程,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流调登记等制度,避免患者聚集,做到一医一患一诊室。要严格患者有序排队就医,保持1米有效防护距离。要严格按照规范的就诊流程,做好基层医疗机构接诊转运流程,牢牢把住医疗系统的疫情防控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