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防控动态
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医疗机构不得因
感染防控一封了之……最新消息!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医疗机构不得因为感染防控采取一关了之、一封了之、一停了之等“一刀切”手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近日印发《关于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并做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医疗机构不得因为感染防控采取一关了之、一封了之、一停了之等“一刀切”手段。要根据不同患者的医疗需求,进行分类救治,满足患者基本就医需求。对于急危重症患者,应当及时有效救治,不得推诿拒诊。对于门诊慢性病患者,视患者病情可将处方用量延长至12周,并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加强家庭医生团队对慢性病患者的日常管理。做好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

详细阅读 >>

关于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并做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定期对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工作场所开展核酸检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编制并印发《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指南》要求在进口物品管控方面,要严格落实“五查”制度,加强对进口物品源头、装卸储运过程、生产加工过程和销售经营过程等各环节的全流程管控。做好进口物品外包装、内包装及其内容物的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定期对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工作场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民航局: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为响应国家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的号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1月26日,民航局下发通知,在2021年1月27日0时前购买乘机日期在1月28日至3月8日机票的旅客,可免费退票或至少免费改期一次,航空公司及其航空销售代理人不得收取任何费用(点击“详细阅读”了解具体退改规则)。1月27日0时前已申请退票或改期的旅客,不适用于本政策。

详细阅读 >>

民航局: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不得擅自关闭!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指南》明确,除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出现其他必须关停的情况外,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应保持开通运营状态,为司乘人员提供便利化出行服务,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关闭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有条件的服务区应设置高、中风险地区车辆和冷链物流车辆停放专区

详细阅读 >>

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出台

国家卫健委:1月25日新增确诊病例82例,其中本土病例69例

1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8例,广东2例,福建1例,湖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69例(黑龙江53例,吉林7例,河北5例,北京2例,上海2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吉林;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细阅读 >>

截至1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河北石家庄:3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1月26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月26日0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例(其中藁城区2例,平山县2例),全部来自隔离点。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自1月26日起,将石家庄裕华区众美廊桥四季A区、正定县孔村、空港花园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吉林长春:两小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1月26日长春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25日24时,长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3例(主城区12例,公主岭61例),累计出院1例,在院隔离治疗确诊病例72例。此外,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经评估研判,从1月26日8时起,将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和大禹华邦B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并对小区内人群继续实施7天健康监测。

北京:严格控制第三国人员中转搭乘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入境

据1月26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大兴区对重点社区外环境及病例经过的重点区域、点位等进行环境检测,累计采样11221个环境标本。其中,阳性样本76件。此外,直航北京国际航班乘客应为通航国家的公民以及在该地的中国公民严格控制第三国人员在该地中转入境北京。自1月27日零时起,自香港直航入境北京的旅客,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医疗机构发出的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提醒

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征集!

为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不合理负担,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从1月26日起面向社会征集涉企乱收费的问题线索。国务院办公厅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核查处理。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带有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重要问题线索,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将直接派员进行督查

扫描小程序码,反馈涉企乱收费问题

-3.png


详细阅读 >>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公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

2021年考证时间表公布!

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点击“详细阅读”,查看考试名称和日期)。其中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生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试时间为3月13日,下半年日期由主管部门另行通知。因疫情防控等原因部分考区、考点确不能正常组织考试的,按程序报批后及时向社会公告调整考试日期。

这100个职业全国最缺人!有你想干的吗?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排名前10的职业有:营销员、保洁员、保安员、商品营业员、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员、客户服务管理员、车工、房地产经纪人、焊工。此外,“婴幼儿发展引导员”“孤残儿童护理员”首次进入排行,“幼儿教育教师”重新进入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