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职教城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鞍山职教城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此报告。报告包括鞍山市职教城管委会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20年,鞍山市职教城管理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鞍山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鞍山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鞍政公领发〔2020〕2号)精神,按照国家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工作安排,印发实施了《鞍山市职教城关于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组织机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按照“谁牵头负责、谁组织落实”的原则,以公开助监督,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保实效,为推进职教城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1、通过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在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主要公开载体的同时,加强本单位门户网站的建设,今年职教城门户网站发布信息556条,主要涉及各院校2020年招生计划、优惠政策、财政预决算、教学改革、示范校建设、校企合作、工作信息等方面。通过政务微博,及时发布职业教育的最新动态及最新政策,方便群众办事,开展职业教育优惠政策咨询工作。

2、设立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公开信息。设立政府信息查阅场所1处,即职教城招生大厅,设有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实行专人负责,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证。

3、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今年,职教城管委会以“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活动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避免人员聚集,主要以线上方式开展活动。接受群众咨询、监督、投诉和评议。当天,职教城管委会、直属院校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条幅、公开展示板,设立政策咨询电话,开展答疑解难,受理各类咨询、求助、投诉事项。在咨询活动中,公众对有关职教城的招生优惠政策、考试及贫困助学等问题非常感兴趣,工作人员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深入的讲解,得到了公众的欢迎和认可。

4、利用其他方式开展信息公开。利用 “辽宁省职业技能大赛”、“职业教育宣传周”、“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等宣传活动及走进县区、学校、街道发放招生宣传材料1万多份,通过座谈、咨询、新闻广播、电视广告、报刊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得到各界人士的大力欢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度新制作数量本年度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00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 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

2020年,尽管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规范,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齐全,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实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健全长效机制,努力使职教城政府信息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促进职教城大发展、快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鞍山市职教城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