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税务开新局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从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税务局8日召开的2021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税务系统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政治带队、法治治税”为两条主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倡导一线工作法,践行群众路线,全力开创新时期鞍山税务新局面。

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扎实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亮点得到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全面落实了国家新出台的4批21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市新增减税降费35亿元;坚持应收尽收,全年组织税费收入321亿元;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亿元。剔除减税降费及同期一次性不可比因素,全市税费收入可比口径增长0.03%。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管”“服”并进,助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2020年全年共对1420户纳税人、缴费人实施“一对一结队”精准帮扶,助力企业享受税费优惠1.5亿元。为困难企业办理延期缴税227户次,缓缴金额45434.97万元。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工作;“银税互动”帮扶中小微企业219户,个体工商户15户。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税务系统将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打造税收分析精品、做好各税费精细化管理,持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抓细抓实已出台和将出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加强疫情防控下非接触式办税;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推行“一网通办”;推进纳税信用建设,实行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深化“银税互动”,帮助纳税人解决融资难问题。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方式改革、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三不”制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