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

2020年10月,交通运输局各业务科室整体迁入行政审批局,真正做到交通运输业务一站式服务。按照省厅部署,海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围绕公正、便民、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以规范运行为核心,内抓管理外塑形象,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服务职能,提升服务质量。

持续推进“四减”工作。一是减时限,“即办件”做到即办即走,将15项“承诺件”办结时间调整为法定时间的三分之二左右,实现减时限要求;二是减环节,将办理环节设定为“受理、办结”两个环节,视“踏勘”为不计时限、不计环节,实现减环节要求;三是减材料,必要的申请资料进行网上申报,部门间共享内容进行网上查验;四是减次数, 细化服务指南诸要求,提供电话咨询服务,方便群众准备材料,减少跑动次数,努力实现跑动次数为零。

科学界定办件类型。在严格遵照执行交通运输行政事务相关法规法条的基础上,对56项行政事项是“即办件”还是“承诺件”进行了重新认定,共认定了41项为“即办件”,比率达到73.2%。对41项“即办件”,市交通局坚决做到“一网通办”。对15项“承诺件”,采取“网上申请办理、快递寄送证件”的方式,能实现100%行政事务全程网办。

细化了办事服务指南。按照《辽宁省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办事指南字段说明》的规定,对服务指南中“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环节、办理地点和电话”等12项重点内容进行了逐项核对、修改,提高了办事服务指南的精准度。目前,重点内容已全部修改到位。

下一步,交通运输局仍将坚持以广大道路运输经营者为中心,更加突出改革创新,更加突出业务流程再造,更加突出数据共享应用,更加突出利企便民服务,努力将便民服务推向深入,把一网通办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海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