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大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热情高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

3月28日一大早,铁东区卫健局组织辖区4家接种单位的医护人员,来到鞍山师范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为在校师生提供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上门服务”。

当日,记者在鞍山师范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临时设立的接种教室看到,来到现场接种的师生络绎不绝。“同学,接种疫苗后要在留观室观察30分钟以上,当天要避免洗澡,在一星期之内要避免吃辛辣食物,并且减少剧烈运动……”负责接种的护士每接种一例,都会按照规范要求为学生耐心细致地讲解注意事项。从登记到接种,再到观察室留观,现场井然有序。

鞍山师范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大一学生秦宝欣告诉记者,她从微博、短视频等各种媒体上得知我国的疫苗很安全,自己是河南来的大学生,往返坐火车人流量太大了,此次学校组织接种新冠疫苗,就和同学相约一起接种,接种后觉得安心很多。于佳欣同学也表示,自己已经扎完疫苗10分钟了,没有啥感觉,再等20分钟就可以回宿舍休息了,明天也可以正常上课,而且扎完疫苗觉得安全感倍增。

铁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于慧介绍,近期,铁东地区为了更好地方便百姓接种新冠疫苗,共设立了14个固定接种门诊,全面开展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当日,铁东区中医院、钢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园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4家接种门诊的医护人员30多人走进鞍山师范学院,为这里的教师和学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铁东疾控中心专门设置了相关的医务人员、必备药品和抢救设备,还按规定配备了120救护车,确保接种安全。当日,鞍山师范学院的师生积极踊跃参加了此次接种。据统计,仅一上午就接种了2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