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全面部署防控 确保景区安全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

3月30日,记者获悉,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面对旅游强势复苏和春季防火等形势,千山旅游集团全面部署小长假期间森林防火、安全运营、疫情防控和景区综合管理等各项旅游服务工作,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

在清明小长假之前,千山旅游集团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点位进行自检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并对假日期间景区管理进行全面部署,保证景区小长假期间秩序井然,实现人车分离,环境整洁,商业网点明码标价,杜绝旅游投诉和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同时,千山旅游集团将与蓝天救援队和振峰公益团队合作,提升假日期间千山景区文明服务水平。

目前千山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清明假日期间,进入景区的游客必须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健康扫码并按要求佩戴口罩。密切监控游客中心大厅及景区内各区域,如出现游客过于密集立刻进行疏散。实行游客量预警,北部景区正门工作人员统计实时进入景区游客量,当景区内游客承载量超过5万人或发生突发性大客流时,将按程序启动应急预警。

清明节是森林防火重点防护期,千山旅游集团加大景区防火工作力度,严禁入山人员在千山景区内吸烟和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发现此类行为立即劝阻制止。并制定相关预案,当景区内发生火灾时,千山风景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将统一调动相关部门和森防人员第一时间组织灭火。同时,千山旅游集团呼吁广大游客,不要携带火种进山,游览时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拨打电话5412119报警,共同保护千山森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