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加强海城市房屋监管及透明
信息来源:海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受理编号5903325处理状态办结
反映标题建议加强海城市房屋监管及透明
反映内容建议加强海城市房屋监管及透明,海城市目前的楼市发展蒸蒸日上,但监管及透明程度相比于其它城市差距甚远。第一,在网上搜索海城房管局或者海城市楼房交易中心,要么查询不到,要么网站无法使用,或者网站的信息还是停留在五六年前,没有更新及维护。第二,房屋网签查询系统,海城的网站无法查询,打了上面的电话竟然是鞍山市某楼房交易平台。第三,预售公示不透明。第四,开发商监管力度不够大,导致很多开发商存在忽悠民众等行为,例如海城市某置业有限公司,商品房的公摊面积明显超出国家的规定范畴,而且还让购房人签订与商品房买卖合同相冲突的购房补充协议,降低开发商的责任,把所有责任都推到购房者身上,建议派人调查一下。第五,海城市房管局的部分部门电话长期打不通,个别打通向他们倾诉遇到的问题,房管局人员能推就推,要么就是不负责任,希望加强管控力度,让管理人员履行好工作职责,不要把民众的诉求不当一回事,最后希望领导看见这条信息,并引起您的重视。
受理单位海城市房产管理处
答复内容关于市民建议加强海城市房屋监管及透明的相关回复如下:一、商品房预售:1、按照《预售管理办法》第八条第四款之规定(房地产管理部门作出的准予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决定,应当予以公开,公众有权查阅。2、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在售楼处公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相关信息。3、公众想查阅相关预售许可信息也可以到房产事务服务分中心进行查阅。二、房屋面积公摊面积方面:1、房产事务服务中心负责我市商品房测绘面积备案工作;2、现阶段房屋面积测绘依据《房产测量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17986.1-2000进行测量;3、目前关于公用建筑面积分摊问题并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没有相应规定公用建筑面积分摊系数浮动范围。三、关于网签查询系统无法查询的问题:2020年12月,按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要求,海城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信息平台交由省住建厅统一重新构建并与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全面对接,目前省建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信息平台网签查询系统还在系统调试阶段,调试结束后统一由省住建厅开通。办事群众现阶段如想查询相关网签信息,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及购房合同到海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城建中心服务窗口进行查询。四、关于商品房买卖合同与补充协议相冲突的问题: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第六条争议解决方式:1、本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的争议,由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通过消费者协会等相关机构调解;2、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第七条   补充协议:1、对本合同中未约定或约定不明的内容,双方可根据具体情况签订书面补充协议。2、补充协议中含有不合理的减轻或免除本合同中约定应当由出卖人承担的责任,或不合理的加重买受人责任,排除买受人主要权利内容的,仍以本合同为准。3、本合同未尽事项,见出卖人在商品房销售主管部门备案条款,并具有与本合同同等法律效力。针对诉求人所提出的问题,如补充协议与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相冲突,应当以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如补充协议的不合理条款损害了买受人权益,建议买受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五、诉求人反映的部分部门电话长期打不通,没有提到具体部门,因内部改革办公室调整,部分电话已经取消,对给您造成的不便致歉,希望群众理解,也欢迎市民就房产的业务随时进行咨询,咨询电话:3282825。
反映时间2021/3/17反馈时间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