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昆到铁西区和经开区调研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昆先后来到铁西区和经开区,调研项目工作、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企业运行等情况。

王忠昆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大学鞍山市附属中医院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存在困难,鼓励企业完善项目规划,协调解决要素问题,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深耕“大健康”产业。在高铁西站化粪池污水直排整改现场王忠昆要求要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在铁西区共和街道二三街坊小区,王忠昆详细了解社区建设及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并指出要积极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忠昆一行走进鞍山市同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卧龙电气集团辽宁荣信电气传动有限公司、福鞍控股有限公司、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宝得钢铁有限公司、辽宁衡业集团等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生态环保等具体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市场化方式,深化产学研合作,以科技谋发展,靠创新增效益,实现做大做强。

王忠昆在调研中指出,项目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鞍山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要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合理利用鞍山的资源优势、产业基础、闲置资产,高起点高质量谋划项目,推动产业链招商和合作招商,健全产业链条,推进结构调整,全面做好“三篇大文章”要高度重视企业的发展,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壮大核心技术,加强产品研发,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竞争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全面做好对企服务工作,大力扶持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生态。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高质量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严肃追责问责,并以此为契机推动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倒逼生态改善、环境提升。

王忠昆要求,要持续为基层减负,实现服务事项清单化和准入制,让基层部门职能还原、人员归位,把更多精力用到为群众服务上来,真正做到为群众办事,让群众满意。要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充分参与到改造方案制定、工程监督等全过程,把老旧小区改造成为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富有特色的现代小区,把民心工程做群众的心坎

市政府秘书长金峰参加调研。

11.jpg

王忠昆市长调研北京大学鞍山市附属中医院项目

22.jpg

王忠昆市长调研高铁西站化粪池污水直排项目

33.jpg

王忠昆市长调研社区及老旧小区改造

44.jpg

王忠昆市长调研鞍山市同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55.jpg

王忠昆市长调研卧龙电气集团辽宁荣信电气传动有限公司

66.jpg

王忠昆市长调研福鞍控股有限公司

77.jpg

王忠昆市长调研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88.jpg

王忠昆市长调研鞍山宝得钢铁有限公司

99.jpg

王忠昆市长调研辽宁衡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