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刘宁在营口市鲅鱼圈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密部署严格处置严查漏洞 决不大意决不松动决不手软
科学精准压实责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鞍山市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

近日,营口市鲅鱼圈区发生聚集性疫情,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5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视频会议,并前往营口市鲅鱼圈区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科学精准压实责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5日上午,刘宁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批示,传达省委书记张国清批示,听取营口市疫情处置工作汇报,深入分析研判疫情,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刘宁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省上下要高度紧张起来、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突出“严”、强化“快”、防止“松”、不能“软”,充分考虑最不利情况,坚决做好最充分准备,全力以赴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严密部署、决不大意,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处置、决不松动,强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工作,全方位排查密接者、次密接者以及次密接者的密接者,不放过任何线索、不留下任何隐患,落细社区管控、医疗救治、新闻发布等措施,切实把疫情控制在局部、消除在萌芽。要严查漏洞、决不手软,坚持技、人、物同防,加快疫苗接种,强化跨地联动,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发布疫情处置情况,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当日下午,刘宁赶赴营口市鲅鱼圈区金色童年摄影基地、熊岳金灿花园一期,现场检查疫情防控、社区封闭管理、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坚决守住风险边界,全面落实管控要求,做好重点部位卫生消杀,严格居家隔离措施,严控群体性聚集活动,扎实做好物资供应、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控全覆盖。

在沈海高速熊岳收费站,刘宁详细了解卡点防控、疫情查验等工作,看望慰问在岗执勤民警。他强调,交通运输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落实防控举措来不得半点疏忽,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科学疏导车辆,严控人员流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营口期间,刘宁还深入鲅鱼圈区公安局合成作战室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大数据排查、监测及定点医疗机构、车站等重要部位管控情况。他指出,全面迅速、科学高效开展流调溯源,是有效防控疫情的关键。要发挥公安部门技术优势以及卫健、疾控等部门专业优势,充分运用询问调查、大数据追踪等手段,对于发现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第一时间跟进流调,完善疫情信息报告和联动推送机制,大力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副省长陈绿平在营口市出席会议并一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