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补报第6批)
信息来源: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序号受理
编号

交办问

基本情况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

办结

责任人

处理情况

1D2LN202104270054岫岩满族自治县石庙子镇石佛村广铭矿业,采矿过程中产生粉尘污染,且炸山噪声扰民。岫岩满族自治县大气,噪音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辽宁广铭钢铁有限公司矿山采矿项目为露天开采,产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是无组织排放的粉尘。2021年4月28日,现场检查时发现,一台洒水车正在洒水作业,废石堆场设有围挡,废石进行了覆盖,但车辆运输矿石过程中有扬尘产生。 2021年4月29日,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岫岩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企业扬尘进行检测,检测报告表明厂界无组织粉尘达标排放。
  该矿山的爆破作业由辽宁金源矿建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经岫岩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审核,爆破手续齐全、合法、有效。2021年1月15日,辽宁力康职业卫生与安全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编制的辽宁广铭钢铁有限公司《安全现状评价报告》表明,该矿区周边500米范围内无其他工矿企业,在矿区南侧有石佛村,村界距离矿山开采最近距离大于340米,500米范围内无居民。矿区周边1公里范围内没有铁路、相邻矿山、重要交通要道、建筑设施、重要水源地、自然保护区、旅游景点等敏感区域。经走访附近村民,反映矿山与村庄有一定距离,放炮时声音不大,时间很短,不影响正常生活。
部分属实  岫岩满族自治县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对该企业的环境监管。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