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情况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高新区自2021年5月14日起至5月21日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两条主线的“5.15政务公开日”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促进了高新区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活动

高新区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并印发了《高新区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为此次“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有序开展打下了基础。

二、创新形式,开展主题活动

5月14日上午,高新区组织经发办,教育卫生办,社会事业办,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司法分局等10余个部门,在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门前举行第十五届“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理政策咨询30余次,内容涵盖惠企政策,教育,卫生等领域。

积极开展机关活动,并利用周五固定学习日时间,组织机关干部200余人,以支部为单位,集体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认识和理解,为做好各自领域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理论保障。

利用办公大楼门厅和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的LED显示屏,不断滚动播出“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标语”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服务。

三、丰富内容,增强活动效果

围绕活动主题,高新区结合实际通过高新区门户网站等平台,就即将出台的重要政策,组织经发办、社会事业办、人社办、教育卫生办等部门开展重要工作向社会征求意见,助推行政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通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等线上形式累计向社会推送信息30余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群众办事等方面,回应社会关切,公开政府决策内容。

通过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开设8890“5.15政务公开日”热线专席热线,现场接听群众咨询电话,并详细记载整理,有针对性地进行梳理解答。

通过“政务公开社会评”活动,利用高新区门户网站、高新区政务微博在5月15日当天集中发布由省政府办公厅编制的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调查问卷,征求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创新载体,拓展渠道,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更好地为群众和企业服务,助推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