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农业农村局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今年5月15日是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统一组织开展的第十五个“政务公开日”,按照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要求,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日”活动,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贯穿活动始终。明确责任,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真正把“政务公开日”活动落到实处。

一、领导重视,务求实效

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政务公开活动,主要领导亲自批示并参与活动,分管领导主持召开相关科室会议安排部署“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方案。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加大宣传力度,拓宽覆盖面,增加知晓率,大力营造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二、活动内容与活动形式

(一)开展线下宣传活动。5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10余名机关人员在现代城办公楼前广场开展以“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为主题的“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宣传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有关政策,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土壤肥料施用技术知识问答》、《鞍山市农业产业实用技术手册》100余本,现场接受政策和技术咨询近50人次。

(二)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局机关有关科室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采用在线访谈的形式宣传政府工作,以及2021年农业农村发展重点工作等,并向社会公开;同时通过在线对接的方式,回应企业、农民普遍关切的惠企、惠民政策。 

(三)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局机关认真梳理汇总2021年度农业农村领域将要进行的重要改革、重大政策、重点项目公开预告的相关信息和鞍山市涉农惠农政策汇编,在活动期间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向社会推送,听取意见建议,并通过政府网站等及时公开公众参与决策情况。

三、取得的成效

本次活动,以“5.15政务公开日”为契机,进一步将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此次活动在领导的重视和参与下,本着一切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扩大政务服务覆盖面。围绕农业农村局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努力做到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利于群众监督,从而提升了政府在农民心中的地位。通过开展活动,提高了农业农村局的办事效率和办事质量,促进行政权力依法、透明、高效、廉洁运行。此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满意,同时也达到了预期效果。

鞍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