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满族自治县5.15政务公开日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我县结合自身实际,于5月14日和5月15日开展第十五政务公开日活动,各乡镇区、各部门踊跃参加。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活动主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展板宣传、大屏幕宣传、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加强对政府条例、民生热点政策宣传解读,本次“政务公开日”活动圆满完成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线下活动基本情况

活动分两天举行,采取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两种方式。参加政府办公室组织集中宣传的单位有11家,自行组织宣传的单位40余家。全县共悬挂政务公开大型宣传标语50余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便民手册500余册,摆设宣传图板、公示栏60余块,受理解答现场政策咨询30余件,涉及公共服务、劳动就业、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现场解答率99%,满意率100%,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线下活动主要做法

1.高度重视,精心筹划部署。在接到市相关活动通知后,我县政府办公室立即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并下发公文,要求全县各乡镇区、各部门严格按照政务公开活动日标准实施,统筹安排。活动日当天,县委常委、副县长韩松来到县政府广场活动现场,与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宣传活动,并与群众亲切互动,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

2.积极参与,形式多种多样。5月14日,在政府广场,组织司法局、人社局、扶贫办等11家单位及部门通过展版,条幅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同时为市民在现场解读社会热点及大家关心的民生问题。在政府大楼内发放条例、政务信息公开图解等政务公开资料,提高政府机关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5月15日在县行政审批局楼前,组织各窗口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相关政策。同时安排专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

3.注重实效,巩固活动成果。通过形式多样的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加大对部门职责、工作流程、服务承诺等的公开力度,方便社会各界、企业和群众办事;同时,通过政务公开日活动,全县各部门也加强了与社会各界、企业和人民群众的互动;进一步加强对新条例、新政策宣传解读,提高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保障群众和企业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做到政府讲诚信、企业讲守信、公民讲互信,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用信息公开的小积累,为专项行动营造大环境、增添大力量,为岫岩全面振兴创造良好条件。 

 

岫岩满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