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区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立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五个“政务公开日”。根据省市政务公开办要求,立山区结合实际,按照积极引导公民有序参与政府治理,推动政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做好政务公开和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

一、基本情况

5月14日上午,立山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参与到此次政务公开活动中。本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100余次、放置宣传展板和LED显示屏26个、发放政策传单和服务指南手册500余份,并将办事流程、便民政策、惠民举措等向群众进行讲解,通过讲政策、解难题与群众建立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现场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若干个。线上通过政府网站及公众号宣传政务服务网的使用操作流程,让群众增进了解,方便群众办理各种事项。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对此次宣传日活动,区领导高度重视,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了《立山区2021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通知》,要求各部门按照通知要求,以政务公开日活动为契机,增强服务意识,着重宣传营造良好的政务公开工作氛围,把我区的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向新高度。

(二)热情服务,与民互动。由于政务公开日前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为当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5月15日起以线上及热线的多元化方式开展活动。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领导都能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对群众关切热点问题及防疫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解答。各参加单位围绕本部门职责对群众进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平台。在政府网站创建“5.15政务公开日”专栏,并开办“行政决策大家看”、“服务事项高效办”、“群众难题我来答”等栏目,让企业和群众更加了解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扩大政务公开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宣传。    

三、取得成果

我区政务公开日活动工作成效显著,此次政务公开日的活动,在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中间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同时通过现场办公、公开听取群众意见,主要领导公开接待群众,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一系列贴近百姓生活的举措得到广大人民群众一致拥护。立山区将继续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服务工作,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立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