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职教城2021年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职教城管理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鞍山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鞍政办明电[2021]5号)文件要求,以“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为主题,推动职教城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宣传活动现将总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是职教城系统政务公开宣传的有效平台,是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宣传职业教育政策的实际举措。职教城管委会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召开工作会议,成立了由郭延军主任任组长、孟静副主任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工作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形成了工作合力,有力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

二、完善方案,明确要求

按照文件要求,职教城管委会制定并下发了《鞍山市职教城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直属院校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灵活改变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大屏幕等手段,大力宣传政务公开,积极认真地开展了本次活动。

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1、在开展政务公开活动中,坚持以“真实、全面、及时”为目标,直属各单位领导小组组织各科(室)、教研室对政务公开办事内容和办事程序进行了一次认真梳理检查,对应该公开的办事内容和办事程序进行补充和完善,制作并更新了政务公开板及学校校园网站。

2、大力营造政务公开日活动氛围,开展广泛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网站等发布鞍山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城复课复学、线上教学、“云班会”等一系列学生、家长和社会普遍关切的工作情况,发布了2021年招生简章,组织全体教职工积极转发,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职教城2021年招生宣传,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招生宣传氛围,扩大了职教城影响。

3、围绕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直属各单位积极借助微信、微博等多种互联网平台,通过校大屏幕、条幅等手段,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了职教城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展示学校双元培育试点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果。网站上传了辽宁省政府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对政务公开活动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4、围绕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构建,鞍山电大在铁东、铁西、立山5个社区示范点,面向全体社区居民开设计算机基础、微信、法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手机APP使用等特色课程,为广大学习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服务,满足社区居民终身教育需求。在铁东2个社区示范点,面向老年群体开设舞蹈、声乐、模特等课程,以丰富的教学形式和内容,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和学习需求,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指数。围绕“双鞍融合”内涵精神,扎实稳妥推进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400余名相关方人员安全防火教育培训考试工作有序开展,为企业生产经营稳顺提供有力支撑。通过以上课程、活动的顺利开展,向广大市民公开了学校的办学形式,展现了电大非学历教育的办学水平,有效提高了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政务公开真正利企便民。

5、围绕为民服务,鞍山市工程技术学校组织志愿者走进了鞍山市二一九公园,为群众做实事,开展招生宣传及宠物诊疗、花卉病虫害预防等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耐心讲解了职业教育的招生政策,还向大家讲解宠物疾病的预防方法,并耐心地逐一解答了居民在日常生活饲养宠物、花卉养殖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称赞,更给群众带来了方便。

通过“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开展,鞍山市职教城将“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落实落地。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原则,力争做到办学形式多元化,科研业务专业化,创新形式,拓宽渠道,围绕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为创建国家级职教示范园区作出努力,为全面振兴钢都作出的贡献!


鞍山市职教城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