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

王忠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1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落实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工作要求,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推动、再落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要全面实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首打负责、隔离属地负责“两个责任”,按照“4小时落地查人、4小时核酸检测、4小时隔离管控”工作完成时限要求,加快重点地区来返鞍人员信息排查、落地查人、核酸检测、有效隔离,推进重点关注地区接壤乡镇全民核酸检测、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全面压实隔离管控措施,明确分级分类防控策略,加强隔离宾馆物资储备、消杀防护等工作,做好集中隔离人员服务,强化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做到应隔尽隔、不漏一人。要全面发挥药店、诊所的“哨点”“探头”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提高疫情发现、预警能力。要全面落实好冷链物流监管工作,紧盯首站定点冷库,抓牢抓实冷链食品全链条集中闭环管理,对不按规范标准经营管理的冷链企业要坚决整顿,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要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科学调配接种力量,提高接种的可及性和便利化,做到高效有序、忙而不乱,确保应种尽种、愿种尽种,尽早构建起群体免疫屏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站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要求。要全面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落实好“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数据上报及时精准,为决策提供依据。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副市长周英秋,市政府秘书长金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