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政府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铁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以我省“5·15政务公开日”为契机,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我们以“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主题,铁西区结合自身实际,认真部署并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重点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共谋共建,征求群众意见,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政府、参与政府治理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政务公开意识,促进透明履职、依法办事,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现场互动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圆满完成了“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铁西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日”活动,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作为推进政务公开、改善民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的有效途径,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让群众受益。

二、线上线下相结合

5月14日当天,在铁西区营商局办事大厅门前现场设置主要咨询服务台,区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计局均展开宣传悬挂宣传条幅,向群众发放了关于企业开办、《食品经营许可证》、门面装修牌匾设置审批、“辽事通”APP注册、鞍山市政务服务网网上申报等宣传资料;并对企业开办《食品经营许可证》、门面装修牌匾设置审批、“辽事通”APP注册、鞍山市政务服务网网上申报等政务服务事项,向群众宣传政府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各类办事流程、办事指南。

三、取得成效

在此次“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中,我们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余次,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政务公开活动的开展,是贴近百姓、服务百姓的有效形式,是切合政务公开工作实际的正确举措,下一步工作中,铁西区政府将不断完善,在巩固成绩的基础上,总结不足,扎实推进政务公开,使之更好地开展,真真正正让百姓受益。

鞍山市铁西区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