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关于“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市营商局认真贯彻落实《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现将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提前准备,周密部署。接到市政府通知后,市营商局立即组织相关科室传达学习今年政务公开日的相关工作要求,并积极与省营商局沟通今年营商系统的政务公开相关要求,传达到各县(市)区、开发区营商局。

二是开展线下宣传工作。为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工作力度,在我局显著位置悬挂、张贴政务公开宣传口号,通过县(市)区、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宣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使两个《条例》在全社会广泛达成共识。

三是积极参与“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5月15日,我局组织3名工作人员,到鞍山8890平台现场接听群众热线,有针对性的解答百姓需求,高质量解决群众诉求,真正做到深入了解群众,充分尊重群众,积极引导群众,热情帮助群众。

四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在市营商局设立专门热线用于接听广大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诉求问题,公开征集优化营商环境的“金点子”,对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在将来出台的政策措施中予以采纳。

五是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针对近期拟出台的文件,积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如,拟出台的《政务诚信建设管理办法》,我们先后通过三个层级进行征求意见,首先在法律文书的规范性方面征求市司法局的意见,其次通过企业家协会和工商联征求企业方面的意见,最后在各(县)区、开发区及市直各部门当中征求意见,进一步助推行政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

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