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女子轻生 民警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信息来源:鞍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女子与男友起争执,一时想不开欲割腕跳楼,这可急坏了家里人。幸好及时赶到的湖南派出所三名民警,一波教科书式的解救“神操作”不到半小时将轻生女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2021年5月12日凌晨3点多,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湖南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响起急促的铃声。电话那端声声焦急的求助:“救命啊,警察同志,快救救我女朋友吧。”原来,辖区内有年轻女孩坐在至少15米高的六楼窗台上要跳楼。值班副所长立即带领两名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女孩儿是鞍山海城人,在鞍山市内打工,与男朋友发生矛盾,情绪非常激动,不仅把自己反锁在屋内,而且在毫无保护的情况下坐上了窗台上,欲割腕、跳楼自杀。而其男友没有钥匙根本无法进屋。

民警观察到,当时女孩儿坐在窗台,双腿伸到窗外,身子时不时还晃动几下,随时都有发生意外的危险。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迅速制定解决方案,兵分三路进行救援。一名民警赶紧给停放在楼下车的车主挨个打电话挪车,以便消防员铺设气垫,并与消防人员一起以最快的速度铺设气垫。另一名民警和女孩的男友一起,与她保持沟通,务必稳定住她的情绪,给大家争取更多的时间。副所长与现场消防指挥员上云梯勘察现场。随后,三人争分夺秒,各司其职,果断开展工作。

时间一分一秒地飞逝,民警们及现场工作人员一刻也不敢耽搁,生怕女孩跳下来。此时,女孩的情绪稍微平稳些,反复几次进屋又坐上窗台。待楼下消防救援设备准备就绪,两名民警带开锁人员和消防人员在门口守候。同时,副所长和消防现场指挥员一起,搭乘云梯到六楼,直接开窗而入进行解救。进入室内后,民警们发现现场有血迹,又随后奔进一个没开灯的房间。开灯后,民警发现女孩儿躺在地上,割腕的伤口始终在流血,他便立即对女孩的伤口进行简单处理。

此时,民警带着120急救人员一起把担架抬上了六楼房间内,对其进行现场救治,并将其安全送上救护车。从到达现场,在到解救成功历时不到半小时。这波“神操作”受到现场市民的纷纷点赞。为了确保此事圆满解决,民警们回到单位后,与女孩家人取得联系,得知她一切安好,已经脱离危险,这才放下一直悬着的心。电话中,民警们还嘱咐其家人不要责怪她,多一些理解和鼓励,年轻的生命需要爱的灌溉。如果需要民警的帮助,请随时联系。